今天一到家,就感到家裡氣氛不對。走到隔壁放書包,它x的,好的不靈壞的靈:爹娘又在吵架。
  吵啥?其實我不知道,也不想去聽。畢竟爹娘平常那樣和樂,能吵的事情就真的只有那麼幾件……事實上,當娘親說出「自家兄弟你也防成這樣」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們在吵禮金的事情。(上次吵奠儀、這次吵禮金,下次是啥?去它的親戚給我記住)

   大伯的女兒(輩份上是我姊姊,學名是堂姊還表姊我不知道。)星期三要訂婚,咱們身為女方親戚,似乎得去參加宴會外加包禮金;爹似乎和哪個兄弟姊妹(咳, 我的叔伯姑姨,但我其實誰都不認識,好吧,是不想承認自己認識)講好要合包一份還是每個人包一樣金額什麼的我不知道,反正又和兄弟姊妹在金錢上有牽扯就是 了。
  反正這堆人只要扯到錢就會吵架啦!="=

  講真的,不過是禮金,當年你們結婚他們包多少再加一成回去就好了嘛!哪要扯這麼多?爹娘心情不好我也跟著緊張--我討厭有人吵架,尤其是自己熟悉的人,會不知所措--整個人躲在隔壁客廳沒人的地方晃來晃去等他們吵完才敢回房間拿衣服洗澡……
  可是我錯了,我回房間的時候爹娘都是一副臭臉悶在娘親房間裡。這下好了,冷戰。
  阿公過世那一次爹還會溫言軟語安慰娘親,現在是怎麼著?orz

  天曉得怎麼辦。除了更討厭親戚這種關係之外我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曾跟部分同學提過結婚時不請婚宴不通告任何人,其實主要是不想通告自己親戚。想到婚宴中出現一些其實不怎麼熟、不怎麼希望他們出現(他們自己也不怎麼想來吧)的人通通到齊,多噁心?繁文縟節也會將我煩死,所以乾脆不要辦婚宴。
  或者和老公共同認識的一群人窩在KTV喝小酒唱唱歌慶祝了事。

  我結婚絕對不要告訴家人,除了我哥,而且是在有需要家人出面時我才會告訴他。
 
  家人的祝福算什麼?總比讓家人煩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