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讓我看到!(怒)

  說實話,《傭兵天下》這套小說有相當多的可取之處,亦有相當多的缺點,譬如太囉唆就是其中之一,常常會陷入看的很煩的窘境,今天看一看差點放棄,想說不知道結局也無所謂了。(反正池傲天都從花語平原遠征回來了……我對魔法仗一點興趣也沒有嘛。(喂))

  作者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經常把現實中的歷史典故或其他經典名辭、人物穿鑿附會在其中,雖然不如金庸大師那樣不著痕跡卻嚇死人的融會貫通而多數屬刻意 之舉,借其名不用其義的巧思也讓人覺得相當有趣,譬如「梯雲縱」(武當派絕技嘛)和「凌波微步」(這哪一派的我忘了)甚至是杜甫杜子美命名由來都被惡搞 了;可今兒個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他把經典故事經典場面完完全全抄進去當成典故,這個舉動完全惹怒我。
  早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說了,這傢伙肯定看過龍槍,今兒個還給我個鐵一般的證據。是說,如果他抄的是別的東西、或者退一步好了,換個人當正主兒(譬如 坦尼斯)我可能還不會那麼暴怒,可把雷斯林與黑暗之后塔克西絲的死鬥當成笑話在講我真的不能忍受,這是褻瀆!如果黑袍大法師和黑暗之后知道這回事,這對死 敵說不定會暫時聯手,先把說不得大師綁到無底深淵狠狠刨刮幾百年再說。
  把雷斯林相關故事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幕當成典故來引用也就算了,那個猥瑣巫妖幹麻還取名「小雷斯林」?難道是以為看這套書的人沒一個是雷斯林迷嗎?看到這個名字的一瞬間我簡直要瘋了,那一整段都不想看進去。|||Orz
  還有海精靈,說海精靈是部分精靈沉入海底找到生存之道云云,媽的,就是大災變+灰寶石嘛!該不會哪天書裡除了草原精靈、森林精靈、暗精靈、海精靈之外還會出現野精靈(卡岡納斯提)吧?(跺腳)

  不過還是會繼續看啦。畢竟看到易海蘭耍了主角那麼一下、出一口被迫簽下不平等條約的怨氣這個橋段我真的笑的很開心;林伯爵捨命救下小傭兵團萬把人加一條自己的坐騎龍這回事也真的讓我哭了。池叔叔領便當的時候我還只是生氣而已,這次是真的被感動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