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片。虧我還期待那麼久,明明輕微發燒、萬分疲憊,卻只為了看完這部爛片。

  1. 我討厭女主角對男主角神魂顛倒到不能自已。
  2. 而且女主角還是弱勢地位(拉丁裔、女傭、離婚、育有一子)。
  3. 我討厭一見鍾情。
  4. 我討厭男主角那種「紆尊降貴」的感覺。
  這部片物化女性。用白人無腦美女和拉丁裔知性女性做對比,然後高下立見?如果那位白人女性也是個知性美女,那我可能會比較喜歡這部片子:至少男主角不會像是因為「新鮮」才和女主角在一起。

  整部片看不出兩人由相識到相戀的「原因」為何,好像兩人一旦認識了就必須在一起。男主角一開始,絕對是因為「新鮮」這種感覺才和女主角約會,而女主角也說明了自己只是為了無聊的虛榮心而和男主角約會;這種貧弱的關係,竟能讓兩人突破萬難只因可笑的「一見鍾情」、「相識投緣」?女主角確實是有能力的堅強女性,但該片在這方面的著墨太少,兩人相處期間,並未確實把女主角這方面的優點完全展現,光是這點,就讓男主角在劇末的「堅持」顯得相當虛偽而濫情;就算兩人能在正式交往後逐漸發現對方優點,雙方階級身分差異如此之大,卻能在真正認識彼此之前在大眾媒體之前展現「相愛」的證據,是否太有勇無謀了點?
  而且在我看來,男主角只是個以「獵豔」為興趣、任性又自我的爛男人,女主角如此優秀,怎麼會看上那種男人?怎麼交往得下去?我最痛恨「花花公子為了『真命天女』而改過向善」的劇情,沒有經過充分的轉折,這種「形式上」的專情只見虛偽而未有真誠。
  尤其尤其,劇終的雜誌報導「前女傭與現任參議員交往一年後仍然甜蜜」要講的到底是什麼?還不是「身分差異如此之大竟然還能繼續下去」這種意涵?世人並沒有「承認」女主角曾為飯店女傭、又能與參議員交往的事實--即使她已經升任飯店經理--如此一來,豈不是完全失去了該片的「核心價值」?社會階級低下者永遠也擺脫不了他們的身分,即使身任要職、即使飛上枝頭,在他人眼中,他們還是原本的那隻醜小鴨,不可能「真的」成為天鵝。

  所以我討厭這部片。濫情的愛情片。大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