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害者。(明明就是自己出去找死)

  我中午出去吃飯,出門前曾懊悔了一陣子,覺得昨天晚上出門買晚餐、卻忘記順便買泡麵的自己太傻……但轉念一想,平常所見的颱風,哪次真的對我本身造成怎樣的傷害了?於是我就抓著該退休的99元7-11傘天真地出門去了。

  結果我去的店家,在我點好餐之後停電了。就著沒什麼效能的手電筒吃拉麵的感覺頂詭異的,但其實沒什麼問題--但這和我接下來的遭遇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我的傘在我出門後五分鐘,在一陣颶風侵襲之下,從「該退休」變成「必須退休」,所以我在吃完拉麵後,到便利商店買泡麵、餅乾等救急糧食時順便買了 把90元傘,結果不到兩分鐘就爆了;兩把傘都毀在同一個地方:圖書館側。那裡的風真的很強,其實若不是傘壞掉,我可能會被吹到底下--那可就真的得等人來 收了。

  當時我被風壓弄得呼吸困難、舉步維艱,還被雨水嗆到,所以我只是低著頭,不顧一切地往前行,直到抵達海報街、得到屏障保護才稍作休息……這時我發覺眼前一片模糊,眼睛四周和平時淋雨的感覺不太一樣,心知不好,伸手一摸:果然,什麼都沒有。我的眼鏡被颱風吹跑了。(驚)

  天哪!我一隻眼睛400多度、一隻眼睛500多度,沒有眼鏡叫我怎麼活?雖然我真的很想換眼鏡,但也不要這種狀況下不得不去換眼鏡啊!因為是自己耍笨,硬要在颱風天出門,在這種狀況下丟了眼鏡,沒辦法拿到補助啊!Orz
  (所以我是在看不見的情況下寫這篇札記的。中打還可以啦。)

  哀,誰說夏天一定要去海邊?我現在的感覺就好像從海裡上陸一樣,溼答答的還一片模糊。誰會想到自己會在陸地上、而且還是山上,感受這種快要溺死的感覺呢?

  第一次淋成落湯雞就丟了眼鏡。雖然淋雨很好玩,但「看不見」這種後遺症我一點也不想要。所以,請不要在颱風天出門,請相信颱風是會給平民帶來災害的。



  最後配了紅黑色的塑膠框眼鏡。我覺得我戴起來有點像卡莉法:只有臉聰明。Orz(長相俐落有什麼用,實際上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嗯,那些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拿到眼鏡了。

  「你應該很急吧?等我十分鐘,十分鐘後你就能拿到眼鏡了。」

  老闆這樣對我說,然後,我去領錢回來,眼鏡就真的在我手上了。我很驚訝。

  以前在寶島配,都要花個2~3天的時間才拿得到眼鏡。這個叫做「高科技眼鏡」的店從驗光到配鏡通通都是老闆親手來,號稱「不雇用年輕人濫竽充數」果然是正格的--喂,誰說年輕人只能拿來充數的?也有很實在的好唄!

  反正我不用過像瞎子一樣的星期一就對了。

  對了,這支眼鏡2000元整。不曉得這樣的價錢算適當還是不是,每次買書都花個快一千塊,我已經沒有金錢觀念了。Orz

--

  當我說「眼鏡被颱風刮走了」的時候,老闆沒有笑。(真無趣)←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