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了每天看報紙的習慣。距今未遠,只是我想不起來是從哪一個年級開始的而已;可以肯定的是,專三之前是沒有的。所以我開始看報紙,也不過一兩年。

  十八歲對我造成的改變可真多,現在想想,會不會是因為開始看報紙?Orz

  我會開始看報紙,很多原因是可樂報吧?--這和學生的生活習慣有關,該不用多做說明才是--總之,隨著看報的開始,我有了剪報的習慣。
  說剪報也不大正確,我只是將我喜歡的那一頁取下放著而已。那時的我沒時間為各個文章寫下心得與評語,也不曉得剪下的文章該被貼在哪一種本子裡,所以這些工作就這樣放著。久而久之,存放剪報的那個小小角落,變得像紙類回收區,整個家只有我知道那是我的剪報集散地。

  隨著淡江之役落幕,我開始安排我的暑期生活,首要目標是將那宛若垃圾堆的剪報整理好。這可真是件浩大的工程。
  首先我得將各個報紙分類,有短文、tips、美食、旅行、政商評介……等,另外還有很多不好分類的東西。我不想將類別分得太多,那只會增加整理的困難度與複雜度,但不知不覺也是多的亂七八糟的了。
  再來,我得將那麼厚一疊的報紙短期內全部複習一次。這才是我望之卻步的主因吧。更何況還有剪下、黏貼的動作,不是閒人不能完成的。
  最後,我得針對讓我有所感觸的文章寫下我當下的感覺。這才是剪報的真正目的不是嗎?

  今日事今日畢真的滿重要的。如果我當年,在決定留下剪報的那些日子裡規劃好這些事情,會否現在就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比如看還沒看過的DVD。

  不過最困難的,還是將書櫃裡買了未看的書看完吧。兩個月不夠的。Orz

  「寧可後悔做過的事,也不要為沒做過而後悔」啊,誰講的?真是的,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