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越往社會走一步,就越積下一些憤怒。或許這是學生時代的特色,大家年輕、有思想、有熱情,所以如此。(當然有例外,我真的很想罵路上那些欠罵的、撞路上那些欠撞的、打那些路上欠打的,毆那些電視上欠毆的。)
  也許在我入社會的幾年之後,這些憤怒會被那稱為「淡漠」的東西給取代,終於成為標準的齒輪,然後這般悽慘悲哀地死去。死因是衰老。

  (大嘆,用力搖頭。)

  我可以想像擁有這樣的人生、過這般的日子,但是不能接受。
  不想接受。

  因為我還是學生、還有希望的關係吧?如果我已經到了那種年紀,就算不能接受不想接受也得接受了。

  若我將來真的有機會寫些什麼出版品,那其中,一定有一個人物會在孩提時期發誓「決不成為像他們這樣的大人」,而在哪天突然回首,才發現自己早已成為他最厭惡的那種人,卻無力回天。

  或許在我將來年紀夠大的某一天,將自己的過往人生加油加醬地寫過,就會成為這樣的故事也不一定。
  若當真如此,那我或許會在寫完後大嘆一口氣,接著自我了斷吧。

  希望不會變成這樣。

  海明威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