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來討論一下低級搞笑漫畫好了。(沒有的事)

  大約半年前,網路吹起一陣「銀魂」風潮。這部漫畫沒有確實的主題,是一部漫無目的的搞笑漫畫,其中的笑點有利用日語諧音雙關、將小事誇張化、還有刻意 放大一些令人難以啟齒的事物等,總而言之,有許多低級的笑點;而除了笑點之外,作者對日本幕末的考察也算講究,嚴肅的歷史背景竟能被他維妙維肖的弄成誇張 搞笑的故事場景。
  但不管如何,這套漫畫我實在沒辦法看下去。第一,我和幕末不熟,更不是新撰組迷;第二,那些笑點讓我在發笑之餘明確的感受到「好低級」,我打從靈魂深處拒絕自己繼續感受這套漫畫。

  所以,看到第六集(還是看了滿多的嘛),在大概知道網友們談論的人名代表些什麼後,我就不打算繼續借了。這個不是我的菜。

  然後,我接觸到了《家庭教師》這部漫畫。會知道這部漫畫,好像是有網友「萌」的關係,但我因為才開始看,還不了解大家「萌」的點是什麼,也沒有在網路上深入了解過,所以暫時不提。(反正就算萌起來也萌不久,我是這樣的(留萊倒是還萌著。XD))

  家庭教師的笑點……我說不出規則,畢竟才看第一集,但很明顯,等級和爆笑程度和《銀魂》就是不太一樣,同樣都是沒營養的搞笑漫畫,我個人比較能接受《家庭教師》的內容。大概是我比較能接受熱血白痴,而不能接受下流白痴吧。

  尤其是我看到主角(我現在連主角名字都還沒記住。XDXD)穿條內褲大喊「我拼了老命,也要把操場劈成兩半!」時,我笑的不能自已,很喜歡這種因為某種蠢事而熱血起來的氣息。 grin.gif
  (相較之下,銀魂是因為某種蠢事而認真起來,那就真的蠢到了。(茶))

  所以應該會續借《家庭教師HITMAN》吧。

--

  說到笑得不能自已,我還有一個經驗。那實在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覺得好笑。

  對象漫畫是《神采飛揚》,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時,男主角將紙袋吹飽氣,「啪」地一拍嚇走公園裡一票鴿子,他看著那幅景象哈哈笑著。看著他幹著蠢事還笑的一臉愚蠢,我也跟著笑得顛三倒四。
  明明只有一格,連劇情都談不上(當時配的是女主角感性獨白)只是背景的一格,卻成了我對那部漫畫最深刻的回憶。

  真是糟糕啊,惣領冬實的漫畫都很有內容(像MARS、入侵等等),這部《神采飛揚》在「親情」上也有相當的著墨,我卻只記得一個蠢事,還因為這個蠢事笑得那般開懷……Orz

--

  怎麼看都覺得蠢斃了……為什麼這麼搞笑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