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見月亮,只半個圓亮著;今天買晚餐時抬了頭,差個弦就滿了。好快。

  時間好像是用年在算的。再兩個星期就是我在淡江第一年的最後一個期末考;是說將來我還要經歷四個期末考,但那也不代表什麼。
  一年了,在這所學校。雖然說還是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看看自己的札記,除了抱怨還是抱怨,過的依然是沒有目標的生活。

  其實仔細想想,人生不就是這樣?「要做什麼」似乎是人生永遠的課題,所以放眼望去所有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半數都是跟我一樣的茫茫無依,他們的日子不也是以年來算的?甚至是八年、十年?
  所以這樣,應該也不是太糟糕。誰說年少時有個目標的,將來就一定會成功?不也有人晃然如我,一個契機就得到屬於他的成功?

  只是,雖然很多句子可以弭平這種蒼茫惶恐,內心的空虛依然讓人無法平靜。

  既然我的時間是以年來算的,十年後、二十年後,是否會成長些?又或者,正因為我的時間是用年來算的,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對我而言是否就像十天、二十天,不過是個月亮由缺到圓再從缺的短短週期,所以我半點也不會成長?

  好想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正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