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錯方法了,對不起。
  其實我對教材的準備,方向還是對的,只是我今天因為人和環境的緣故而方寸大亂,甚至跳級,真的是我的錯。
  我準備了「快快樂樂學英打」這套軟體在我自己的ftp上,就是因為我覺得大家可能得從指法開始練習;但當某些人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練習文章、來人零零落落秩序不彰,一個慌張就變成這樣了。

  我今天沒做好,真的很抱歉;希望各位可以原諒我,然後開始。

  怎麼開始?指法不對的,應該自己心裡有底。請到http://ms.ntcb.edu.tw/~s9054070,開啟isg資料夾,以「右鍵→另存新檔」的方式下載「快快樂樂學英打」這套軟體,檔名請重新存,否則會出錯。
  解壓縮後,請選擇「Open.exe」這個執行檔,開始Dos版的指法練習。

  這套軟體可以一步一步地教導初學者鍵盤的指法位置--雖然使用的是英文鍵盤,但我們的目的是將指法位置練正確,就不要在乎這點了--請腳踏實地地aa ss dd ff jj kk ll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練習,時間久了,手指的位置就絕對不會錯了。
  當你英文鍵盤位置都認識、指法也練正確了之後,或者可以開始「快樂學中打」這套軟體(載點相同),開始注音符號的鍵盤練習。請用正確的姿勢、正確的指法腳踏實地地輸入每個程式所要求的注音符號。

  這些對各位是有幫助的。
  從習慣看著鍵盤、到要求自己不看鍵盤來打字,其中感覺到的困難不過是陣痛期。如果看著鍵盤打字很快、不看鍵盤,只要習慣了就會和看著鍵盤一樣的;因為之所以需要看鍵盤,只是對自己的不放心而不是非得看著鍵盤不可。
  從錯誤的指法修改為正確的指法,可能就是開刀切腫瘤了。一來會痛,二來要長期休養傷口才會復原,三來可能還要復健;但這些痛苦是必須的,為了未來的生存。

  所以請各位對於基礎的練習,不要馬虎。

  距離下次上課時間還很長,希望各位能在有空時(比如春假)做好基本功,下次上課時就不會出現錯得離譜的指法了。

  下次上課,先從指法開始,練習十分鐘,之後才是文章練習;我下次會準備講義,讓各位以單視窗做考核,指法還沒練正確的,可以用雙視窗做考核,但希望大家下次都能使用單視窗功能。

  因為上面的命令是40字,請未達目標者加油。今天的成績我就只公佈四十分以上者,希望下次每個人都能上排行榜。

  希望各位能確實達到目標,也希望各位能「希望」自己能達到目標。

--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打字的,純粹靠習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toise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